法國珍釀龐狄莎(Pont des Arts)隆重推出全新2019限量版藝術美酒「蒙德里安系列」 - WineNow HK
新聞動態

法國珍釀龐狄莎(Pont des Arts)隆重推出全新2019限量版藝術美酒「蒙德里安系列」

2019年06月06日

法國藝術美酒品牌《龐狄莎》(Pont des Arts)隆重宣佈推出全新的第六個系列 —「蒙德里安系列」。該系列精選波爾多、布根地及香檳佳釀各一款,並由舉世聞名的荷蘭風格派運動藝術大師皮特.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掛帥,呈現獨一無二的典藏系列,備受矚目,這是《龐狄莎》繼兩年前推出上一個系列之後的另一鉅獻。

龐狄莎

《龐狄莎》由法國前總理的兒子潘雅德(Arthur de Villepin)和釀酒世家傳承者龐天寶(Thibault Pontallier)於2010年聯合創立,是全球首家匯合藝術與美酒,波爾多、布根地、香檳與干邑精華,以及東西方文化的名釀,目前已擴展至全球超過15個國家及地區。

*龐狄莎創始人:龐天寶(左)和潘雅德(右)

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說:「藝術和美酒乃自由人的最高享受」,此名言正好反映《龐狄莎》完美結合藝術與美酒領域精粹的品牌概念。透過與國際頂尖藝術家及釀酒師緊密合作,《龐狄莎》創出獨一無二的限量版藝術美酒系列。當中每一款佳釀均綴以精心挑選的藝術名作,美酒與藝術瑰寶互相輝映,東西方文化交融薈萃。

蒙德里安系列(Piet Mondrian Collection)

本次推出的「蒙德里安系列」亦是《龐狄莎》繼與藝術名家趙無極、岳敏君、米格爾巴塞洛(Miquel Barceló)以及嚴培明合作之後,再度精心籌劃近兩年時間推出的第六個系列,藉此向歐洲最傑出的藝術家之一皮特.蒙德里安致敬。

《龐狄莎》與波爾多右岸頂尖名莊康賽揚酒莊(Château La Conseillante)通力合作,攜手為「蒙德里安系列」打造一款波美侯(Pomerol)2016年份頂級佳釀,瓶身呈現蒙德里安1930年的傑作《紅、藍、黃的構成》《Composition with Red, Blue, and Yellow》,乃藝術與美酒的完美結合。此外,這也是康賽揚酒莊首次與其他品牌合作且改變其標誌性瓶身標籤。

這系列亦呈獻一款由德蒙蒂酒莊(Domaine de Montille)精製的布根地特級園「歌桐」(Corton Grand Cru)2015年份佳釀,配以蒙德里安1909年名作《Crest at Right;以及一款由皮埃彼得斯酒莊(Pierre Péters)精製的特級永恆珍藏白中白香檳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 ,配以蒙德里安1908年精彩作品《Woods near Oele》。

全新「蒙德里安系列」以精美的漆木盒盛載,漆盒亦呈現「紅、藍、黃的構成」此蒙德里安開創先河且獨一無二的經典名作,創造獨特的《龐狄莎》體驗。每個漆木盒都精心設計並備有編號,全球僅有100件限量出售

在細嚐佳釀之際,出自皮特.蒙德里安手筆的風景、純抽象主義及立體主義風格畫像亦似在娓娓道來這位現代前衛藝術大師的多面創作與傳奇。

合作夥伴

藝術家 皮特.蒙德里安 Piet Mondrian

1872年生於荷蘭中部城市阿默斯福特的皮特.蒙德里安,終其一生游走於巴黎、荷蘭、倫敦和紐約之間,直到1944年逝世。蒙德里安的早期作品,大多描繪其身邊現實世界的景物,但移居巴黎後不久,他便深受立體主義影響,藝術風格漸趨純粹抽象。蒙德里安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前回到祖國,繼而開創新造型主義之先河。蒙德里安身故後數十年間,其畫作的藝術影響力可謂無遠弗屆。

蒙德里安畫作的藝術影響力跨越行業的界限,屬於不同年代的眾多畫家、廣告商、建築師、平面設計師以至國際頂尖時裝品牌(Yves Saint Laurent – 1965年, Nike – 2008年, Prada – 2011年),均樂此不疲地從蒙德里安的藝術創作中吸取靈感,被廣泛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受尊敬的藝術家之一。泰特利物浦美術館亦曾於2014年舉辦了迄今最大型的蒙德里安作品展,好評如潮。

釀酒師

康賽揚酒莊及尼克拉斯家族 

康賽揚酒莊(Château la Conseillante)地處法國波爾多右岸的波美侯產區(Pomerol),是波美侯頂級酒莊之一,也是波爾多葡萄酒協會特級酒莊聯盟成員。酒莊葡萄園自創建以來至今不曾改址,這也確保了酒莊葡萄酒的品質傳承。

受惠於於尼克拉斯家族的精心管理,酒莊在第五代傳人的手中已出產超過145個年份的頂級佳釀,而2016年份波美侯更獲得James Suckling的 99高分及 Robert Parker 之Wine Advocate 98高分評級。

             *(左起康賽揚酒莊總經理讓瓦爾米.尼古拉斯及伯特蘭尼古拉斯 

     Jean-Valmy Nicolas & Bertrand Nicolas

德蒙蒂酒莊  

德蒙蒂酒莊(Domaine de Montille)位於沃爾奈(Volnay),是布根地最頂尖的酒莊之一,歷史可追溯到18世紀50年代。時至今天,德蒙蒂酒莊以出產布根地最純正的黑比諾佳釀而聞名於世,並重新啟動對「風土」的認識。在釀酒傳統和風土特性方面,德蒙蒂家族採用生物動力法和整串發酵法,與龐塔利爾家族(Pontallier Family)的釀造工藝配合天衣無縫。

彼得斯酒莊

魯道夫.彼得斯(Rodolphe Péters)是世界知名的釀酒師,是皮埃爾彼得斯(Pierre Péters)小農香檳酒莊第六代傳人,其香檳完美闡述了白丘最好的風土,馥鬱、細膩而優雅,尤以白中白特級香檳為甚。比埃爾彼得斯莊園位於白丘的中心,目前經營19公頃的霞多麗葡萄園。每年根據環境的變化,家族調整栽培方法以獲取優質的葡萄。

相關文章

有機酒文化席捲市場 專訪「法國有機釀酒師協會」 - WineNow HK
2023年12月21日

有機酒文化席捲市場 專訪「法國有機釀酒師協會」

有機農作、可持續地耕釀和天然釀酒法,在源頭過程避免添加化學藥劑,或減少人為干預,除了是尊重大自然的釀酒修養,也讓酒液更為優秀,既保存到風土的純粹韻味,也表達到粗製工業化所缺的精品風味。 有機酒文化,毫無疑問是近年的酒圈新貴。 另一方面,數年[…]
Crurated 線上酒商盛大啟航: 進軍高端烈酒市場,尊享指尖奢華體驗 - WineNow HK
2023年12月07日

Crurated 線上酒商盛大啟航: 進軍高端烈酒市場,尊享指尖奢華體驗

與全球最享譽的酒廠攜手,匯聚 Samaroli Macallan、The Glenturret 和 Royal Salute 的卓越佳釀,締造尊貴無比的品味之旅 Crurated 繼在線上零售平台成功開啟優質珍稀葡萄酒銷售新紀元後,該品牌今[…]
「加州葡萄酒莊巡展」 再度回歸亞太市場 - WineNow HK
2023年10月13日

「加州葡萄酒莊巡展」 再度回歸亞太市場

加州葡萄酒協會 (California Wine Institute) 秉承推廣酒區的使命,在亞洲重點市場發揚加州葡萄酒及品酒文化,以及「金州」的樂活精神 (大膽、樂觀、創新和永續發展的精神)。 近年,加州葡萄酒產業遇上疫情、山火和大規模乾[…]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 WineNow HK
2022年09月21日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2022 年 9 月 13 日,香港) 作為全球葡萄酒取酒技術的先驅,Coravin 將推出首個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