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中國最佳葡萄酒旅遊產區投選結果公布!寧夏奪冠! - WineNow HK
新聞動態

第一屆中國最佳葡萄酒旅遊產區投選結果公布!寧夏奪冠!

2019年09月03日

第一屆中國最佳葡萄酒旅遊產區投選結果公布!寧夏奪冠!


“現在,我宣布,獲得中國最佳葡萄酒旅遊產區的是——寧夏產區。”

2019年9月2日於寧夏知名酒莊——西鴿酒莊舉辦的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旅遊嘉年華活動上,主辦方宣佈,由寧夏賀蘭山東麓產區拔得頭籌,將代表中國參加國際葡萄酒旅遊產區投選活動。

受國際侍酒師總會委托,對65個參評國家的最佳葡萄酒旅遊產區進行組織投選。為此亞洲葡萄酒學會自今年3月啟動開展了第一屆中國最佳葡萄酒旅遊產區投選,國內的侍酒師及葡萄酒行業在線媒體品樂PINOR和中文葡萄酒雜誌《酒經》受托先期開展為期3個多月的網絡宣傳推介。


在6月11日的香港一帶一路國際食品展上,第一屆中國最佳葡萄酒旅遊產區投選正式啟動。評選采取網絡投票和專家投票方式進行,中國共有十個葡萄酒產區參加:新疆,甘肅,陜西,山西,寧夏,河北,吉林,四川,山東,雲南。

在9月2日公布的投選結果中:寧夏產區獲得第一,新疆產區獲得第二,河北產區獲得第三。


寧夏賀蘭山東麓是業界公認的釀酒葡萄生產“黃金地帶”,土壤、光照、溫度、降水、海拔等條件完美結合,使這裏釀出的葡萄酒具有“甘潤平衡”的典型東方風格,賀蘭山東麓已成為我國具有潛力、可與世界知名產區媲美的葡萄酒產地。


截至2018年底,寧夏釀酒葡萄種植面積達57萬畝,占全國釀酒葡萄種植面積的1/4,是我國最大的釀酒葡萄集中連片產區),建成酒莊上百個,占全國1/3強,年產葡萄酒1.2億瓶,綜合產值達到230億元。

張裕摩塞爾十五世酒莊


銀色高地酒莊的葡萄園

其中有36個酒莊建成旅遊酒莊,年接待人數達50萬人次以上,成為寧夏全域旅遊不可或缺的組成元素。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品牌價值更是位列全國地理標誌產品區域品牌榜前十,葡萄酒已成為寧夏獨具特色的“紫色名片”。

中華黃河聖壇,是黃河寧夏段的標誌性建築

寧夏著名的影視基地——鎮北堡西部影城

美國《紐約時報》評選的全球2013年“必去”的46個最佳旅遊地,寧夏入選理由是“在寧夏可以釀造出中國最好的葡萄酒”;2015年,賀蘭山東麓產區被世界葡萄酒大師麗茲·塔馳編入《全球葡萄酒旅遊最佳應用》一書中,作為美國大學葡萄酒教材。

寧夏酒莊旅遊的出現既迎合了中國葡萄酒業及葡萄酒旅遊業飛速發展的需要,也在一定程度上豐富了國人的旅遊資源。

而酒莊旅遊的開展更為葡萄酒企業的宣傳開辟了新的途徑。加上介紹產區周邊的旅遊景點,能有效帶動葡萄酒的消費及產區的推廣。

中國預計於2021年成為世界第二大葡萄酒消費市場,僅次於美國。作為世界葡萄酒消費大國和新興葡萄酒生產大國,再借由葡萄酒和旅遊項目的結合,勢必能加速中國葡萄酒的發展速度。寧夏作為這次旅遊產區投選的冠軍實至名歸,未來也將引領中國葡萄酒前進到更高的水平。

主辦方:

媒體合作方:

相關文章

有機酒文化席捲市場 專訪「法國有機釀酒師協會」 - WineNow HK
2023年12月21日

有機酒文化席捲市場 專訪「法國有機釀酒師協會」

有機農作、可持續地耕釀和天然釀酒法,在源頭過程避免添加化學藥劑,或減少人為干預,除了是尊重大自然的釀酒修養,也讓酒液更為優秀,既保存到風土的純粹韻味,也表達到粗製工業化所缺的精品風味。 有機酒文化,毫無疑問是近年的酒圈新貴。 另一方面,數年[…]
Crurated 線上酒商盛大啟航: 進軍高端烈酒市場,尊享指尖奢華體驗 - WineNow HK
2023年12月07日

Crurated 線上酒商盛大啟航: 進軍高端烈酒市場,尊享指尖奢華體驗

與全球最享譽的酒廠攜手,匯聚 Samaroli Macallan、The Glenturret 和 Royal Salute 的卓越佳釀,締造尊貴無比的品味之旅 Crurated 繼在線上零售平台成功開啟優質珍稀葡萄酒銷售新紀元後,該品牌今[…]
「加州葡萄酒莊巡展」 再度回歸亞太市場 - WineNow HK
2023年10月13日

「加州葡萄酒莊巡展」 再度回歸亞太市場

加州葡萄酒協會 (California Wine Institute) 秉承推廣酒區的使命,在亞洲重點市場發揚加州葡萄酒及品酒文化,以及「金州」的樂活精神 (大膽、樂觀、創新和永續發展的精神)。 近年,加州葡萄酒產業遇上疫情、山火和大規模乾[…]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 WineNow HK
2022年09月21日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2022 年 9 月 13 日,香港) 作為全球葡萄酒取酒技術的先驅,Coravin 將推出首個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