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盛會 商機處處  第11屆香港國際美酒展閉幕 - WineNow HK
新聞動態

美酒盛會 商機處處 第11屆香港國際美酒展閉幕

2018年12月11日

WWB_8513

第十一屆香港國際美酒展(美酒展)於11月10日圓滿落下帷幕。是次展覽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今年已踏入第十一屆;為期三天的展期,滙聚來自33個國家及地區合共1,075家參展商展示了各自佳釀,共吸引來自了73個國家及地區近一萬九千名貿易買家入場參觀。個別國家及地區的買家數目均錄得理想升幅,包括日本、新加坡、新西蘭及俄羅斯等。

美酒展於11月10日開放予十八歲或以上之公眾人士,吸引逾二萬四千名愛酒人士入場,品嚐及選購各地美酒。

RBH_0856

葡萄酒與烈酒百花齊放

隨著港人對酒類飲品口味擴闊,每屆酒展的展商都帶來更多元化的酒類產品供買家選擇。今年有更多參展商推廣不同類型的酒款,包括烈酒如威士忌,來自秘魯、毛里裘斯及芬蘭的氈酒和冧酒,日本的清酒和各式果酒,以及來自中國的白酒和黃酒等,感覺百花齊放。

威士忌近年在本港日漸流行,市場越趨成熟,本地顧客更由早年鍾情來自蘇格蘭和日本的大品牌,轉而對新興產地和品牌的威士忌也感興趣。今年展商帶來不同產地的威士忌,包括蘇格蘭、日本、台灣、美國、法國和捷克的威士忌,除了囊括各種規模酒廠的產品,更有展商帶來獨立裝瓶廠的威士忌,配合買家的不同需要。

WAW_5211

同期活動目不暇接

香港貿發局在美酒展舉行期間,安排了逾70項精彩活動,可說是目不暇接。其中包括有關葡萄酒、威士忌、日本酒、雞尾酒、加烈酒、美酒佳餚配搭等各式講座和試酒會。

去年首次舉辦的亞洲葡萄酒學院 (Asia Wine Academy),捲土重來,今年主題為「美酒探秘─解構葡萄酒品質之謎」,由兩位葡萄酒大師李志延(Jeannie Cho Lee)及Sarah Heller主講,講座反應熱烈。首天舉行的酒類行業會議由葡萄酒大師Debra Meiburg主持,以「酒進亞洲葡萄酒市場新時代的無限機遇」為主題,為與會者提供了解亞洲市場的新角度。

HCQ_5806

橄欖油專區及有機佳釀試酒區

大會今年與Veronafiere S.p.A.合作,首辦「橄欖油專區」,讓與會者品試優質橄欖油,並學習橄欖油知識。意大利Veronafiere行政總裁Giovanni Mantovani說,通過設立這個橄欖油專區,希望能提升與會者對特級初榨橄欖油的認識。

隨著有機葡萄酒的普及,美酒展今年更新增了「有機佳釀試酒區」,吸引了不少與會者駐足參觀及試飲。

RAY_9116

美酒展成內地買家理想配對地

近年中國內地市場對葡萄酒需求甚殷,特別是中低價的產品,美酒展正好是內地貿易商尋找貨源的理想場合。湖南十二木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吳華德表示,內地的消費者主要喜歡法國和意大利的葡萄酒,其次是西班牙、澳洲及智利的出品。香港國際美酒展是提供了一個尋找新的葡萄酒和供應商之理想平台,在今年的展會上,他們向一家本來已有合作的意大利酒商簽下了總值10萬美元的紅酒訂單,同時又找到另一家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新酒莊,也計劃向他們各下約10萬美元的紅酒訂單。

WAW_5515

匯聚超過1,070家國際美酒商及30個地區展館,美酒展是理想的商貿平台。

約70項美酒活動於展覽期間舉行。

首屆國際中國白酒雞尾酒調酒師大賽的其中一位大會評判為藝人兼釀酒師廖碧兒。

「亞洲葡萄酒學院」講座高朋滿座,葡萄酒大師Sarah Heller主持其中一個課程。

參展商與買家洽商,美酒展商機處處。

相關文章

有機酒文化席捲市場 專訪「法國有機釀酒師協會」 - WineNow HK
2023年12月21日

有機酒文化席捲市場 專訪「法國有機釀酒師協會」

有機農作、可持續地耕釀和天然釀酒法,在源頭過程避免添加化學藥劑,或減少人為干預,除了是尊重大自然的釀酒修養,也讓酒液更為優秀,既保存到風土的純粹韻味,也表達到粗製工業化所缺的精品風味。 有機酒文化,毫無疑問是近年的酒圈新貴。 另一方面,數年[…]
Crurated 線上酒商盛大啟航: 進軍高端烈酒市場,尊享指尖奢華體驗 - WineNow HK
2023年12月07日

Crurated 線上酒商盛大啟航: 進軍高端烈酒市場,尊享指尖奢華體驗

與全球最享譽的酒廠攜手,匯聚 Samaroli Macallan、The Glenturret 和 Royal Salute 的卓越佳釀,締造尊貴無比的品味之旅 Crurated 繼在線上零售平台成功開啟優質珍稀葡萄酒銷售新紀元後,該品牌今[…]
「加州葡萄酒莊巡展」 再度回歸亞太市場 - WineNow HK
2023年10月13日

「加州葡萄酒莊巡展」 再度回歸亞太市場

加州葡萄酒協會 (California Wine Institute) 秉承推廣酒區的使命,在亞洲重點市場發揚加州葡萄酒及品酒文化,以及「金州」的樂活精神 (大膽、樂觀、創新和永續發展的精神)。 近年,加州葡萄酒產業遇上疫情、山火和大規模乾[…]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 WineNow HK
2022年09月21日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2022 年 9 月 13 日,香港) 作為全球葡萄酒取酒技術的先驅,Coravin 將推出首個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