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檳客文化攜手鳳凰網、法國權威香檳雜誌尋找最佳香檳酒單! - WineNow HK
新聞動態

重磅 | 檳客文化攜手鳳凰網、法國權威香檳雜誌尋找最佳香檳酒單!

2019年09月03日

大中華區的優秀餐飲機構們註意

新一年的最佳香檳酒單評選啟動啦!

2019 檳客中國∙CHINA BEST CHAMPAGNE LIST最佳香檳酒單評選由檳客文化創始人孟蕾女士發起,法國侍酒師協會香檳阿登大區分會組成專業香檳酒單評審委員會,旨在評選出大中華區最具品質和專業代表性的香檳酒單與撰寫人,支持大中華區香檳市場的不斷發展,提高華語地區餐飲渠道的香檳服務專業水平,鼓勵更多餐飲從業人員來了解與提升香檳與香檳酒文化,從而普及給廣大消費者。本次評選將頒發十余個專業香檳酒單獎項,獎杯與證書由法國侍酒師協會香檳-阿登大區分會提供。

報名時間:2019年6月26日—9月15日

評審時間:2019年9月30日

評審地點:法國蘭斯

報名費用:無

頒獎典禮:2019年10月25日

頒獎地點:上海半島酒店

主辦方:檳客文化

聯合主辦:L’UDSF Champagne Ardenne 法國侍酒師協會香檳-阿登大區分會

戰略合作媒體(中國):鳳凰網

戰略合作媒體(法國):Bulles&Millésimes

今年第二屆最佳香檳酒單評選的媒體合作將再次升級,主辦方檳客文化聯手國內外兩家知名權威媒體戰略合作——鳳凰網和法國香檳雜誌《Bulles&Millésimes》,全面報道本次評選盛事,覆蓋線上官網、APP新聞移動端、視頻、紙媒雜誌,將大中華區最優秀的香檳酒單獲獎餐廳傳播給更多中國消費者,也將在法國香檳區第一次深度展示中國優秀餐飲機構的香檳酒單水平。

鳳凰網旗下綜合門戶鳳凰網、手機鳳凰網及移動客戶端、鳳凰視頻三大平臺,為主流華人提供互聯網、移動互聯網、視頻跨平臺整合無縫銜接的新媒體優質內容與服務。

鳳凰網美食頻道,抽離吃喝的行為表象,用“味道”來表達食物與人的關系,也記錄這個時代最真的情感;收錄關於美食的一切來構成活色生香的生活方式。

2019大中華區最佳香檳酒單評選將在鳳凰網美食頻道、客戶端APP上進行專題全程報道,呈現最精致的中國香檳酒單餐廳、專業香檳知識和行業發展動向。

檳客文化與法國權威香檳雜誌《Bulles&Millésimes》成為戰略媒體,將全程跟進本次評選,並在法語版雜誌專欄報道全法發行。

Bulles&Millésimes是法國唯一一本只專註於香檳酒的權威雜誌,在香檳區的各個酒莊和酒店餐廳都少不了她的身影,掌握香檳區最前沿的行業資訊和發展動向。香檳區最受關註的年度頒獎盛典——即香檳區奧斯卡“Trophées Champenois”便是由該雜誌主辦,每年都會評選出香檳產區的年度釀酒師、年度獨立酒農等八個獎項。檳客文化創始人孟蕾便在2017年曾獲得“年度最佳宣傳機構/個人”殊榮,是首位華人得主。

《Bulles&Millésimes》也將是2019 CHINA BEST CHAMPAGNE LIST 的評審團成員,並會在100% CHAMPAGNE全香檳酒展期間(10月26日上海半島酒店・外灘源壹號)來到上海出席頒獎晚宴,陸續專訪中國今年獲獎餐廳,了解香檳酒在中國餐飲行業的發展現狀,並出專欄刊登於雜誌。

最佳香檳酒單評選的初衷,就是希望將中國大陸最具品質、最專業的香檳酒單呈現在大家面前。在酒單背後,是一群與大家想象中並不相同的餐飲從業人員。他們有著較為豐富的葡萄酒知識,對酒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他們精通餐酒搭配之道,並深諳如何把味覺的感官享受發揮到極致。

這一次,除了更多中國消費者們,香檳區的各大酒莊、酒店以及香檳區餐廳也終於能在第一時間了解來自大中華區優秀餐飲機構的香檳酒單水平了!

「 首屆評選回顧 」

2018年首屆評選有近百家餐飲機構參與報名,經香檳區8位評審團專家審核與計分,共頒發16個獎項,有十余家酒店和社會餐廳獲獎,上百位餐飲集團代表、香檳莊主、侍酒師、媒體代表參加了頒獎典禮。

2018年首屆評選有近百家餐飲機構參與報名,經香檳區8位評審團專家審核與計分,共頒發16個獎項,有十余家酒店和社會餐廳獲獎,上百位餐飲集團代表、香檳莊主、侍酒師、媒體代表參加了頒獎典禮。

「 發起人 」

檳客文化創始人

香檳校尉,由法國官方香檳騎士襟彰會授勛。2017年香檳奧斯卡Trophées Champenois年度最佳宣傳機構得主。作為法國蘭斯旅遊局主席團常任委員和香檳大區旅遊局官方合作夥伴,從事香檳酒貿易咨詢業務及香檳文化在亞洲的推廣。常年生活在法國香檳產區,連續多年參與數個法國知名葡萄酒年鑒香檳部分品鑒工作,也多次擔當歐洲各地起泡酒評選賽事評委。

「什麽是 L’UDSF? 」

UDSF, Union de la Sommellerie Française法國官方侍酒師協會, 成立於1969年,由全法國21個地區分會組成,現已經有來自全法國註冊侍酒師成員1400多名,從成立之初便是國際侍酒師協會ASI成員。UDSF創辦與組織了多項重要法國國家級與世界級比賽,包括每兩年舉辦一次的法國最佳青年侍酒師大賽MEILLEUR JEUNE SOMMELIER DE FRANCE、法國最佳侍酒師大賽MEILLEUR SOMMELIER DE FRANCE,以及眾多知名米其林大廚引以為傲的法國最佳手工藝者獎項MOF(CONCOURS UN DES MEILLEURS OUVRIERS DE FRANCE)。香檳-阿登大區大區侍酒師協會是UDSF的重要分會成員,由眾多任職香檳區米其林、頂級餐廳的資深侍酒師組成。

 

「 為什麽報名? 」

親赴香檳區考察與探索機會

本次評選獲獎的最佳香檳酒單侍酒師們(1-3位名額),將獲得檳客文化法國總部邀請名額,全程提供侍酒師的【香檳產區探索之旅】!創始人孟蕾將親自帶隊為侍酒師們提供一次最專業與直觀的產區體驗,並與當地頂級侍酒師們、酒莊主們交流探討,提升香檳酒單制作水準與服務。

來自香檳原產地的專業交流與權威品評

本次評選的獎杯與證書將由L’UDSF Champagne Ardenne 頒發,評審組委會將由協會主席Eric Arnaud領銜,組織香檳地區的資深米其林餐廳侍酒師與權威香檳專家一起審閱品評酒單,從多年的香檳區侍酒行業經驗與專業角度出發,對中國大陸地區的香檳酒單進行審閱與探討,並作出評定與指導。

香檳區酒莊莊主親臨見證

本次評選的頒獎典禮將於10月25日在上海半島酒店舉行,晚宴將由參與100%CHAMPAGNE檳客中國香檳品鑒酒展的幾十位香檳酒莊莊主與負責人出席觀禮,還有各界媒體人士、教育機構、餐飲屆KOL代表等。屆時,獲獎的侍酒師和餐飲機構將在眾多香檳莊主的見證下獲得獎項,並一起深入交流與品評香檳酒款。

場所宣傳渠道優先媒體推廣與合作

獲獎餐飲機構都將成為檳客文化活動場地優先合作夥伴,並將推薦給所有合作香檳酒莊與進口商,增加香檳各類活動的品牌與餐廳合作機遇。檳客文化與合作媒體鳳凰網、《Bulles&Millésimes》也將對獲獎餐廳加大宣傳與推廣力度。

香檳酒單宣傳月

所有獲獎香檳酒單的餐飲場所都將可以參與最佳香檳酒單宣傳月,檳客文化將聯動全國各地獲獎城市與餐廳、香檳酒莊、進口商、媒體集中推廣宣傳大陸最佳香檳酒單,同時推薦組織與舉辦各類香檳專業活動,全力推廣餐飲渠道平臺的香檳消費傳播。

「 2019 評選標準 」

Diversité

多樣性,包括香檳酒款選擇的豐富性和深度

Équilibre

平衡度,包括酒商品牌,獨立酒農,合作社,或者黑中白白中白等類型香檳的平衡度

Qualité de Sélection

所選香檳酒的品質

Présentation

酒單設計和分類,是否清晰易懂

Complet et précision

酒單信息是否完整,是否提供細節信息和分類

酒單的評審標準是和法國侍酒師協會香檳區的主席共同制定的,我們從酒單的多樣性、平衡度、品質、設計邏輯等方面進行打分。值得註意的是,此次評審由於市場的差異,評審團並未將價格作為考量因素。

「 評選獎項」

在獎項設置上,此次香檳酒單評選獎項從地域、酒店類型、香檳類型上進行劃分,共計16個獎項,覆蓋全國幾大區域的多類型酒店。同時還評選了大陸及港澳臺地區的最佳香檳侍酒師。

  • 大中華區最佳香檳酒單(前三名)
  • 大中華區最佳香檳酒單 東部地區
  • 大中華區最佳香檳酒單 北部地區
  • 大中華區最佳香檳酒單 西部地區
  • 大中華區最佳香檳酒單 南部地區
  • 大中華區最佳香檳酒單 港澳臺
  • 大中華區最佳香檳酒單 杯賣酒單
  • 大中華區最佳香檳酒單 中餐廳
  • 大中華區最佳香檳酒單 獨立/連鎖餐廳
  • 大中華區最佳香檳酒單 酒店
  • 大中華區最佳香檳酒單 小農香檳酒單
  • 大中華區最佳香檳酒單 精致香檳酒單(少於30款)
  • 大中華區最佳香檳酒單 大陸地區最佳香檳侍酒師
  • 大中華區最佳香檳酒單 港澳臺地區最佳香檳侍酒師

*我們將根據報名申請者的信息自動選擇候選獎項。

*入圍機構將進行初步資料審核,如有任何誤導性信息將會被取消評選資格。

*主辦方對於本次評選全程擁有最終解釋權。

「 報名須知 」

報名對象與條件

本次評選針對大中華區所有對外營業的餐飲機構開放,包括餐廳、俱樂部、酒吧等。

餐廳日常使用的酒單含5款以上(包括杯賣)香檳酒均可報名參加。

餐飲機構場所需要在2019年9月1日前開業,並且屬於對外營業性質。

報名時間

2019年6月26日—2019年9月10日

評選日程

評審時間 : 2019年9月30日

評審地點:法國蘭斯

頒獎典禮:2019年10月25日

評選方式

本次評選將秉承公平公開公正的嚴謹原則,於9月30日組織評審團一起在法國蘭斯進行全天評選,全程將進行現場直播,開放評審過程。發起人孟蕾將不參與最終評審環節,孟蕾主持設計的香檳酒單也不會參加酒單評選。

評審標準

酒單香檳部分制作的豐富性、挑選品質、特色、分類設計的衡量。

註意事項

需要提交的申請材料包括:

填寫完整的報名表

包含香檳酒單的完整餐廳酒單(必須含價格,PDF格式)

菜單(PDF格式)

請將報名材料發送至entry@sparklingplus.com,郵件名格式「城市+姓名+餐廳名字+手機號」。組委會將於10個工作日內審核報名資格並且回復是否報名成功。

下載報名表以及了解詳細報名須知請登錄www.sparklingplus.com獲取;或者在檳客文化公眾號對話框輸入“餐廳/酒店名字+郵箱”格式的信息,主辦方將第一時間以郵件形式發送報名資料。

** 在9月20日之前,組委會將實地探查入圍候選餐廳的酒單真實性,如發現有實際酒單與提交不符合,將隨時取消資格並公布警示。

「 主辦方 」


檳客文化由法國香檳校尉「孟蕾」創立,是中國及法國香檳區首家專業的香檳文化宣傳公司,致力於促進中法文化交流及大中華區香檳市場的發展。同名微信賬號「檳客文化」以及官方網站www.sparklingplus.com 與世界各地的香檳愛好者們實時分享香檳區最全面的第一手資訊。從專業的香檳酒知識到香檳活動資訊,從香檳的風土人情到香檳酒莊故事,已成為了大中華區最受歡迎的香檳互動平臺。

每年,由公司創始人孟蕾與團隊在全球各地舉行香檳品鑒會,包括香檳大師班、業內專業培訓等,與眾多中國頂級侍酒師攜手定制高端香檳晚宴。檳客文化還在2018年主辦了國內首次 100%CHAMPAGNE 全香檳酒展周末,吸引了上千人次的香檳愛好者與專業人士參與。

官方網站:www.sparklingplus.com

官方微信:檳客文化(ID: Sparklingplus_Asia)

「 戰略媒體合作」


「 評選報名信息」

報名截止:

2019年9月10日

報名郵箱:

entry@sparklingplus.com

報名格式:

完整的報名表 \ PDF格式酒單 \ PDF格式菜單

三份文件一起發送至郵箱

郵件標題務必「城市+姓名+餐廳名字+手機號」

報名表格下載方式:

1. 檳客文化公眾號對話框輸入“餐廳/酒店名字+郵箱”格式的信息,

主辦方將第一時間以郵件形式發送報名資料

2. 登陸官網下載報名表

www.sparklingplus.com

報名咨詢:

小Bubble: 15221688764(同微信)

contact@sparklingplus.com

相關文章

有機酒文化席捲市場 專訪「法國有機釀酒師協會」 - WineNow HK
2023年12月21日

有機酒文化席捲市場 專訪「法國有機釀酒師協會」

有機農作、可持續地耕釀和天然釀酒法,在源頭過程避免添加化學藥劑,或減少人為干預,除了是尊重大自然的釀酒修養,也讓酒液更為優秀,既保存到風土的純粹韻味,也表達到粗製工業化所缺的精品風味。 有機酒文化,毫無疑問是近年的酒圈新貴。 另一方面,數年[…]
Crurated 線上酒商盛大啟航: 進軍高端烈酒市場,尊享指尖奢華體驗 - WineNow HK
2023年12月07日

Crurated 線上酒商盛大啟航: 進軍高端烈酒市場,尊享指尖奢華體驗

與全球最享譽的酒廠攜手,匯聚 Samaroli Macallan、The Glenturret 和 Royal Salute 的卓越佳釀,締造尊貴無比的品味之旅 Crurated 繼在線上零售平台成功開啟優質珍稀葡萄酒銷售新紀元後,該品牌今[…]
「加州葡萄酒莊巡展」 再度回歸亞太市場 - WineNow HK
2023年10月13日

「加州葡萄酒莊巡展」 再度回歸亞太市場

加州葡萄酒協會 (California Wine Institute) 秉承推廣酒區的使命,在亞洲重點市場發揚加州葡萄酒及品酒文化,以及「金州」的樂活精神 (大膽、樂觀、創新和永續發展的精神)。 近年,加州葡萄酒產業遇上疫情、山火和大規模乾[…]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 WineNow HK
2022年09月21日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2022 年 9 月 13 日,香港) 作為全球葡萄酒取酒技術的先驅,Coravin 將推出首個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