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傑出年份,紀念廿載釀酒歷程 - WineNow HK
新聞動態

一個傑出年份,紀念廿載釀酒歷程

2021年05月21日

亞庫男爵酒庄在羅思柴爾德家族木桐一支所擁有的各色酒庄中佔據著一個特別的地位。 菲莉嬪•德•羅思柴爾德女男爵對這裏傾心不已,於 1998 年與她的孩子們——卡米 爾·賽雷斯·德·羅思柴爾德、菲力浦·賽雷斯·德·羅思柴爾德和朱利安·德·博 馬舍·德·羅思柴爾德,一同收購了這家莊園。 二十年後,我們迎來 2018 年份:我們 與酒莊一起度過這二十載春秋,一同經歷這二十載的風風雨雨,這是一段足夠長的時 間,足夠讓我們熟悉這家莊園,瞭解它的方方面面及其特別之處。 二十年,葡萄樹達 到了能夠開始發揮其最佳實力的樹齡。 現在,萬事俱備,只待 2018 年份佳釀盡展芳華。 而亞庫男爵酒莊不負眾望,出品一款品質真實卓絕的葡萄酒,滿足了我們對酒庄潛力 的全部預期。

2018,一個自我肯定的年份

亞庫男爵酒莊的葡萄園經歷了大幅重組,以期在風土、葡萄品種和氣 候因素之間找到最佳組合。 兩種截然不同的氣候雕琢著酒庄:一個是 地中海氣候,確保這裡獲得最佳的日照; 另一種則是大西洋氣候,在最乾燥的時間段中帶來及時雨。 我們用了二十年的時間來不斷觀察、 學習,整個酒庄團隊兢兢業業,無論是在葡萄園還是在酒窖內,細節 至上無處不在。 我們用這段時間來瞭解葡萄園,我們也利用這段時間 來探索其獨有特色。

2018,憑藉對酒莊的透徹瞭解,包括其土壤、氣候及特定的地形,再 加上葡萄樹已能發揮出自身的全部潛力,我們最終出品了亞庫男爵酒 莊歷史上最為傑出的年份之一,風格鮮明,個性十足。

菲力浦•德•羅思柴爾德男爵股份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菲力浦·賽雷斯·德·羅思柴爾德先生介紹道:”已經 20 年了! 最初,我們姐 弟三人先是被這片風土的品質及其複雜的多樣性所打動,當然,這家 棲息在大西洋和地中海兩大氣候交匯處的美麗酒庄散發出的魅力、色彩和光芒同樣吸 引著我們。 隨著在葡萄園和酒窖中展開大量的工作,並憑藉菲力浦•德•羅思柴爾德公 司團隊的精湛技藝,亞庫男爵酒庄的葡萄酒被注入一股全新的鮮活動力,其品質已被 公認為南法最優之一,並成功在家族旗下酒庄之列佔得一把交椅。 ”

這些詞句就是 2018 年份亞庫男爵酒莊的真實寫照。 這款酒庄出品的優質干紅葡萄酒, 現已投放市場。

亞庫男爵酒庄出品的最優異佳釀之一

這款 2018 年份優質干紅葡萄酒就是兩大海洋性氣候相遇所孕育而得的一大碩果。 酒庄 種植的紅葡萄既包含了大西洋品種(梅洛、品麗珠和赤霞珠),也包含了地中海品種 (西拉和馬貝克)。 而葡萄酒的鮮明風格則體現在一種與這片風土特有的力道融為一 體的精緻與優雅。 在菲力浦•德•羅思柴爾德男爵公司經驗與技藝的加持下,這一風格 展現得是淋漓盡致。

2018 年份優質干紅葡萄酒由 47%的梅洛、25%的品麗珠、21%的西拉、5%的馬貝克和 2% 的赤霞珠調配而得。 在為紀念收購酒庄二十周歲生日而揭幕的陳釀酒窖中,葡萄酒在 橡木桶里經歷 12 個月的培育,其中 25%為全新橡木桶。

橡木桶酒窖 – 紅葡萄酒 – 亞庫男爵酒莊 – 照片:Mathieu AngladaSaison d’Or

葡萄酒呈現出一種非常稠密、非常深邃、非常暗的石榴紅色,香氣極其優雅,繁複又 精緻,散發出帶著香料感的多汁芳香,隨後而來的礦香和諧補充了野草莓、樹莓和黑 莓的紅果醬香。

一種清爽感在口中主導著,同時又不會遮掩葡萄酒的柔和與優雅。 葡萄酒在口中飽滿 得恰到好處,單寧與酒融為一體。 酒中顯現出烤麵包的風味,以及如同浸在烈酒中的 果香,又在餘韻中讓位給薄荷和胡椒香味。

單寧強勁又不失柔美,從整體來看,葡萄酒在力道方面展現出一種完美的控制力,尾味極為持久。

這一年份展露出的繁複芳香,以及在清爽和稠密之間完美平衡的口感,讓其成為亞庫 男爵酒莊有史以來出品的最為出色的葡萄酒之一。

有關亞庫男爵酒莊

曾經是創立於八世紀的聖波利卡普本篤會修道院的產業,亞庫男爵酒莊就此在朗格多克奧德地 區,也是法國葡萄栽培的一個歷史核心區域生根發芽。 自 1998 年來,酒庄與包括羅思柴爾德 木桐堡在內的舉世聞名的波爾多酒庄並肩而立,現由卡米爾·賽雷斯·德·羅思柴爾德、菲利 普·賽雷斯·德·羅思柴爾德和朱利安·德·博馬舍·德·羅思柴爾德共同持有。 亞庫男爵酒 庄佔地 110 公頃,由一整塊田地構成。 其中的 43 公頃種植葡萄樹,出產三款優質佳釀:亞庫 男爵酒庄,一款優質干紅葡萄酒; 亞庫男爵酒庄雅達克,副牌葡萄酒; 以及亞庫男爵酒莊,一款釀自霞多麗品種的優質干白葡萄酒。

相關文章

有機酒文化席捲市場 專訪「法國有機釀酒師協會」 - WineNow HK
2023年12月21日

有機酒文化席捲市場 專訪「法國有機釀酒師協會」

有機農作、可持續地耕釀和天然釀酒法,在源頭過程避免添加化學藥劑,或減少人為干預,除了是尊重大自然的釀酒修養,也讓酒液更為優秀,既保存到風土的純粹韻味,也表達到粗製工業化所缺的精品風味。 有機酒文化,毫無疑問是近年的酒圈新貴。 另一方面,數年[…]
Crurated 線上酒商盛大啟航: 進軍高端烈酒市場,尊享指尖奢華體驗 - WineNow HK
2023年12月07日

Crurated 線上酒商盛大啟航: 進軍高端烈酒市場,尊享指尖奢華體驗

與全球最享譽的酒廠攜手,匯聚 Samaroli Macallan、The Glenturret 和 Royal Salute 的卓越佳釀,締造尊貴無比的品味之旅 Crurated 繼在線上零售平台成功開啟優質珍稀葡萄酒銷售新紀元後,該品牌今[…]
「加州葡萄酒莊巡展」 再度回歸亞太市場 - WineNow HK
2023年10月13日

「加州葡萄酒莊巡展」 再度回歸亞太市場

加州葡萄酒協會 (California Wine Institute) 秉承推廣酒區的使命,在亞洲重點市場發揚加州葡萄酒及品酒文化,以及「金州」的樂活精神 (大膽、樂觀、創新和永續發展的精神)。 近年,加州葡萄酒產業遇上疫情、山火和大規模乾[…]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 WineNow HK
2022年09月21日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2022 年 9 月 13 日,香港) 作為全球葡萄酒取酒技術的先驅,Coravin 將推出首個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