譽加葡萄酒集團呈獻全新氣泡酒迎接節日狂歡 - WineNow HK
新聞動態

譽加葡萄酒集團呈獻全新氣泡酒迎接節日狂歡

2020年12月09日

以獨一無二的House of Arras氣泡酒取代香檳

每年聖誕節和新年慶祝活動,總少不了美酒的身影。別讓今個佳節假期黯然失色,除了一眾飲家慣常飲用的香檳外,可考慮改為享用House of Arras 出色釀製的氣泡酒,品嚐不一樣的體驗。

與傳統和奢華劃上等號的香檳,過去一直是節日的必然之選。然而倘若想突破框框,並打算帶來一點額外的節日驚喜,那麼一支集精緻、精湛工藝和層次豐富於一身的氣泡酒定必能夠成為與別不同的節日點綴。

House of Arras 的葡萄孕育於澳洲塔斯曼尼亞這片獨特的地域,生長在寒冷氣候賦予了葡萄獨特的複雜性和深層韻味。在過去20年,House of Arras的釀酒師按照當地環境以最合適的方法來栽培葡萄,花上比製作一般氣泡酒更長的時間,陳釀最少30個月甚至15年,釀製出質量超群、屢獲殊榮的葡萄酒。House of Arras 創造了一系列能夠長久保鮮,而且平衡度出色和口感豐富,展現出澳洲釀酒師創新開拓的釀酒精神,尤其是在優秀年份,打造出能夠突顯該年份特色和產地產色的佳釀。

House of Arras 最近在全球首度推出備受矚目的「年度珍藏系列」,並舉行一連串由澳洲首席氣泡酒釀製師Ed Carr 主持的全球「線上」品酒活動。這全新發佈的「年度珍藏系列」氣泡酒展現出House of Arras 能夠享譽全球的獨特之處: 嶄新、優雅、口感豐厚,這些均源自塔斯曼尼亞的清涼氣候,賦予其個性和風味。

House of Arras即將登陸香港瑰麗酒店的Henry餐廳並進駐其冬季菜單,讓一眾香港顧客先飲為快。打算安在家中細意品嚐的顧客,則可以前往Watson’s Wine 選購。

澳洲得獎最多的氣泡酒釀酒師Ed Carr
House of Arras 首席氣泡酒釀酒師Ed Carr,為澳洲獲獎最多的氣泡酒釀酒師,他堅信塔斯曼尼亞具備製造出世界上最優秀的氣泡酒的條件。Ed 曾先後兩次榮獲年度釀酒師獎,包括2011年的Gourmet Traveller Wine Accolade,以及2015的Australian Society of Viticulture and Oenology (ASVO)。Ed 為House of Arras 累計贏得超過60個獎項,鞏固了品牌在全球作為出色氣泡酒創造者的地位,贏盡讚譽。
關於產地

塔斯曼尼亞的寒冷氣候非常適合培植葡萄用來釀製氣泡酒,這裡夏季日照時間較長,加上受惠於斴海的地理位置,葡萄可以慢慢生長熟成。House of Arras 葡萄園位於塔斯曼尼亞南部及東南沿海岸,採收來自不同區域、有著獨特個性的夏當妮(Chardonnay) 和黑皮諾(Pinot Noir)。

新品:非凡的Blanc de Blancs Brut NV
全新的House of Arras Blanc de Blancs Brut NV,陳釀至少三十個月,這個無年份白中白具有深度和張力,口感豐富、優雅和充滿活力,是品牌的標誌酒款。專為氣泡酒和夏當妮(Chardonnay)愛好者而設,對於追求全新口感的人士來說,是高性價比的輕奢選擇。
House of Arras Blanc de Blancs Brut NV甫推出已經受到酒評家的一致好評,並分別獲得葡萄酒大師Jancis Robinson及澳洲葡萄酒大師Andrew Caillard 評定獲得16/20及92/100的分數。

新品包括了更多新年份: EJ Carr Late Disgorged 2005及House of Arras Grand Vintage 2009。
Andrew Caillard 給予Grand Vintage 99/100分,並這樣形容 :「非常特別!可謂是澳洲的『偉大品牌』(Grand Marque),一個綻放飛凡、在細節上及複雜性都非常出色的精品。」Jancis Robinson 同樣認定Grand Vintage 為傑出之作,在20分中獲得16.5分。
澳洲最具權威性的酒評家James Halliday 在《澳洲葡萄酒宝典》(2021 Halliday Wine Companion)把EJ Carr Late Disgorged 2005形容為:「其口感和複雜性,把澳洲氣泡酒帶到另一個高峰,無可比擬。」在滿分100分中取得99分。

相關文章

有機酒文化席捲市場 專訪「法國有機釀酒師協會」 - WineNow HK
2023年12月21日

有機酒文化席捲市場 專訪「法國有機釀酒師協會」

有機農作、可持續地耕釀和天然釀酒法,在源頭過程避免添加化學藥劑,或減少人為干預,除了是尊重大自然的釀酒修養,也讓酒液更為優秀,既保存到風土的純粹韻味,也表達到粗製工業化所缺的精品風味。 有機酒文化,毫無疑問是近年的酒圈新貴。 另一方面,數年[…]
Crurated 線上酒商盛大啟航: 進軍高端烈酒市場,尊享指尖奢華體驗 - WineNow HK
2023年12月07日

Crurated 線上酒商盛大啟航: 進軍高端烈酒市場,尊享指尖奢華體驗

與全球最享譽的酒廠攜手,匯聚 Samaroli Macallan、The Glenturret 和 Royal Salute 的卓越佳釀,締造尊貴無比的品味之旅 Crurated 繼在線上零售平台成功開啟優質珍稀葡萄酒銷售新紀元後,該品牌今[…]
「加州葡萄酒莊巡展」 再度回歸亞太市場 - WineNow HK
2023年10月13日

「加州葡萄酒莊巡展」 再度回歸亞太市場

加州葡萄酒協會 (California Wine Institute) 秉承推廣酒區的使命,在亞洲重點市場發揚加州葡萄酒及品酒文化,以及「金州」的樂活精神 (大膽、樂觀、創新和永續發展的精神)。 近年,加州葡萄酒產業遇上疫情、山火和大規模乾[…]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 WineNow HK
2022年09月21日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2022 年 9 月 13 日,香港) 作為全球葡萄酒取酒技術的先驅,Coravin 將推出首個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