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法國香檳區的權威評選 | 中國最佳香檳酒單評選 - WineNow HK
新聞動態

來自法國香檳區的權威評選 | 中國最佳香檳酒單評選

2018年09月08日

IMG_2420

來自法國香檳區的權威評選

CHINA BEST CHAMPAGNE LIST

中國最佳香檳酒單評選通道開啟


國內首次100%專注於香檳酒的酒單專業評選

2018 檳客中國 ∙ CHINA BEST CHAMPAGNE LIST 最佳香檳酒單評選由檳客文化創始人孟蕾女士發起,法國侍酒師協會香檳阿登大區分會組成專業香檳酒單評審委員會,旨在評選出中國大陸最具品質和專業代表性的香檳酒單與撰寫人,支持大中華區香檳市場的不斷發展,提高華語地區餐飲渠道的香檳服務專業水平,鼓勵更多餐飲從業人員來了解與提升香檳與香檳酒文化,從而普及給廣大消費者。本次評選將頒發十餘個專業香檳酒單獎項,獎杯與證書由法國侍酒師協會香檳-阿登大區分會提供。

報名時間:2018年8月20日—9月10日

評審時間:2018年9月17日

評審地點:法國蘭斯

報名費用:無

頒獎典禮:2018年10月20日

頒獎地點:上海靜安香格里拉大酒店

主辦方:檳客文化

聯合主辦:L’UDSF Champagne Ardenne法國侍酒師協會香檳-阿登大區分會

發起人

 孟蕾LeiMeng – 檳客文化創始人

IMG_2421

香檳校尉,由法國官方香檳騎士襟彰會授勳。 2017年香檳奧斯卡Trophées Champenois年度最佳宣傳機構得主。 2015年歐洲香檳大使決賽法國前三名。並作為法國蘭斯旅遊局主席團常任委員和香檳大區旅遊局官方合作夥伴,從事香檳酒貿易諮詢業務及香檳文化在亞洲的推廣。常年生活在法國香檳產區,連續多年參與數個法國知名葡萄酒年鑑香檳部分品鑑工作,也多次擔當歐洲各地起泡酒評選賽事評委。

什麼是L’UDSF?

IMG_2422

UDSF, Union de la Sommellerie Française法國官方侍酒師協會,成立於1969年,由全法國21個地區分會組成,現已經有來自全法國註冊侍酒師成員1400多名,從成立之初便是國際侍酒師協會ASI成員。 UDSF創辦與組織了多項重要法國國家級與世界級比賽,包括每兩年舉辦一次的法國最佳青年侍酒師大賽MEILLEUR JEUNE SOMMELIER DE FRANCE、法國最佳侍酒師大賽MEILLEUR SOMMELIER DE FRANCE,以及眾多知名米其林大廚引以為傲的法國最佳手工藝者獎項MOF(CONCOURS UN DES MEILLEURS OUVRIERS DE FRANCE)。香檳-阿登大區大區侍酒師協會是UDSF的重要分會成員,由眾多任職香檳區米其林、頂級餐廳的資深侍酒師組成。

評審團主席

Eric Arnaud – 評審團主席 Maître Sommelier de France

IMG_2423

法國香檳-阿登大區侍酒師協會主席。從事侍酒師工作20餘年,在香檳區擁有Le Concept餐廳,為許多著名頂級酒店管理學院以及餐廳提供酒類培訓與諮詢服務。

IMG_2424

為什麼報名CHINA BEST CHAMPAGNE LIST?

親赴香檳區考察與探索機會

本次評選獲獎的最佳香檳酒單侍酒師們(1-3位名額),將獲得檳客文化法國總部邀請名額,全程提供侍酒師的「香檳產區探索之旅」!創始人孟蕾將親自帶隊為侍酒師們提供一次最專業與直觀的產區體驗,並與當地頂級侍酒師們、酒莊主們交流探討,提升香檳酒單製作水準與服務。

來自香檳原產地的專業交流與權威品評

本次評選的獎杯與證書將由L’UDSF Champagne Ardenne 頒發,評審組委會將由協會主席Eric Arnaud領銜,組織香檳地區的資深米其林餐廳侍酒師與權威香檳專家一起審閱品評酒單,從多年的香檳區侍酒行業經驗與專業角度出發,對中國大陸地區的香檳酒單進行審閱與探討,並作出評定與指導。

香檳區酒莊莊主親臨見證

本次評選的頒獎典禮將於10月20日在上海靜安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晚宴將由參與100%CHAMPAGNE檳客中國香檳品鑑酒展的幾十位香檳酒莊莊主與負責人出席觀禮,還有各界媒體人士、教育機構、餐飲屆KOL代表等(酒展品鑑盛典即將公佈,敬請關注)。屆時,獲獎的侍酒師和餐飲機構將在眾多香檳莊主的見證下獲得獎項,並一起深入交流與品評香檳酒款。

場所宣傳渠道優先推廣與合作

獲獎餐飲機構都將成為檳客文化活動場地優先合作夥伴,並將推薦給所有合作香檳酒莊與進口商,增加香檳各類活動的品牌與餐廳合作機遇。

香檳酒單宣傳月

所有獲獎香檳酒單的餐飲場所都將可以參與最佳香檳酒單宣傳月,檳客文化將聯動全國各地獲獎城市與餐廳、香檳酒莊、進口商、媒體集中推廣宣傳大陸最佳香檳酒單,同時推薦組織與舉辦各類香檳專業活動,全力推廣餐飲渠道平台的香檳消費傳播。

評選流程與內容

報名對象與條件

本次評選針對大陸地區所有對外營業的餐飲機構開放,包括餐廳、俱樂部、酒吧等。餐廳日常使用的酒單含5 款以上(包括杯賣)香檳酒均可報名參加。餐飲機構場所需要在2018年9月1日前開業,並且屬於對外營業性質。

報名時間

2018年8月20日—2018年9月10日

評選日程

評審時間: 2018年9月17日

評審地點:法國蘭斯

頒獎典禮:2018年10月20日

評選方式

本次評選將秉承公平公開公正的嚴謹原則,於9月17日組織評審團一起在法國蘭斯進行全天評選,全程將進行現場直播,開放評審過程。發起人孟蕾將不參與最終評審環節,孟蕾主持設計的香檳酒單也不會參加酒單評選。

評審標準

酒單香檳部分製作的豐富性、挑選品質、特色、分類設計的衡量。

評選獎項

本次香檳酒單評選將包括以下獎項:

  • 2018中國年度最佳香檳酒單-大陸地區
  • 2018中國最佳香檳酒單-傑出獎
  • 2018中國最佳香檳酒單-優秀獎
  • 2018中國最佳香檳酒單-中國東部地區
  • 2018中國最佳香檳酒單-中國南部地區
  • 2018中國最佳香檳酒單-中國西部地區
  • 2018中國最佳香檳酒單-中國北部地區
  • 2018中國最佳獨立酒農香檳酒單
  • 2018中國最佳香檳酒單撰寫人/侍酒師
  • 2018最佳中餐廳香檳酒單
  • 2018中國最佳獨立/連鎖/酒店餐廳香檳酒單
  • 2018中國最佳酒店集團香檳酒單
  • 2018中國最佳杯賣香檳酒單

*我們將根據報名申請者的信息自動選擇候選獎項。

*入圍機構將進行初步資料審核,如有任何誤導性信息將會被取消評選資格。

*主辦方對於本次評選全程擁有最終解釋權。

注意事項

需要提交的申請材料包括:

  • 填寫完整的報名表格
  • 包含香檳酒單的完整餐廳酒單(必須含價格,PDF格式)
  • 菜單(PDF格式)
  • 請將報名材料發送至entry@sparklingplus.com ,郵件名格式「城市+姓名+餐廳名字+電話號碼」。組委會將於5個工作日內審核報名資格並且回復是否報名成功。
  • 下載報名表以及了解詳細報名須知請登錄www.sparklingplus.com查閱,或者檳客文化公眾號對話框輸入「報名」獲取。

** 在10月20日之前,組委會將實地探查入圍候選餐廳的酒單真實性,如發現有實際酒單與提交不符合,將隨時取消資格並公佈警示。


關於主辦方 – 檳客文化

IMG_2425

檳客文化由法國香檳校尉「孟蕾」創立,是中國及法國香檳區首家專業的香檳文化宣傳公司,致力於促進中法文化交流及大中華區香檳市場的發展。

官方網站: www.sparklingplus.com

官方微信:檳客文化(ID: Sparklingplus_Asia)

專注香檳酒知識與產區文化推廣的傳播平台檳客文化,在創始人孟蕾女士與團隊的努力下,已經在大中華區組織了超過60+場專業香檳活動,包括頂級香檳大師班、高端香檳晚宴、香檳聖誕市集,行業侍酒師培訓,涉及亞洲幾十個城市,受到業內人士與愛好者們的廣泛好評。

IMG_2426

IMG_2428

IMG_2429

同名微信平台以及官方網站與全國各地的香檳愛好者們實時分享香檳區最全面的第一手資訊,從專業的香檳酒知識,到香檳的活動資訊;從香檳的風土人情到香檳酒莊故事,已成為了大中華區關注度最高的香檳互動平台。

IMG_2427

報名截止2018年9月10日

報名電郵:entry@sparklingplus.com

報名格式

  • 完整的報名表 / PDF格式酒單 / PDF格式菜單
  • 三份文件一起發送至郵箱
  • 郵件標題務必「城市+姓名+餐廳名字+電話號碼」

報名表格下載方式

  1. 檳客文化公眾號對話框輸入「報名」
  2. 登陸官網下載報名表

www.sparklingplus.com

報名諮詢與媒體聯繫 :

馬小姐(電話:15088602446 郵件:ning.ma@sparklingplus.com)

相關文章

有機酒文化席捲市場 專訪「法國有機釀酒師協會」 - WineNow HK
2023年12月21日

有機酒文化席捲市場 專訪「法國有機釀酒師協會」

有機農作、可持續地耕釀和天然釀酒法,在源頭過程避免添加化學藥劑,或減少人為干預,除了是尊重大自然的釀酒修養,也讓酒液更為優秀,既保存到風土的純粹韻味,也表達到粗製工業化所缺的精品風味。 有機酒文化,毫無疑問是近年的酒圈新貴。 另一方面,數年[…]
Crurated 線上酒商盛大啟航: 進軍高端烈酒市場,尊享指尖奢華體驗 - WineNow HK
2023年12月07日

Crurated 線上酒商盛大啟航: 進軍高端烈酒市場,尊享指尖奢華體驗

與全球最享譽的酒廠攜手,匯聚 Samaroli Macallan、The Glenturret 和 Royal Salute 的卓越佳釀,締造尊貴無比的品味之旅 Crurated 繼在線上零售平台成功開啟優質珍稀葡萄酒銷售新紀元後,該品牌今[…]
「加州葡萄酒莊巡展」 再度回歸亞太市場 - WineNow HK
2023年10月13日

「加州葡萄酒莊巡展」 再度回歸亞太市場

加州葡萄酒協會 (California Wine Institute) 秉承推廣酒區的使命,在亞洲重點市場發揚加州葡萄酒及品酒文化,以及「金州」的樂活精神 (大膽、樂觀、創新和永續發展的精神)。 近年,加州葡萄酒產業遇上疫情、山火和大規模乾[…]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 WineNow HK
2022年09月21日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Coravin®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取酒器 (2022 年 9 月 13 日,香港) 作為全球葡萄酒取酒技術的先驅,Coravin 將推出首個 T[…]